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马王子的书车 人类的精神食粮

增加营养 陶冶情操 祛除烦恼 延年益寿

 
 
 

日志

 
 
关于我

我从小是地主的狗崽子,上学后是地主的后代!虽然门门满分,可一张奖状没得过!高考达到录取分数线因为家庭成份是地主而与大学擦肩而过。负气闯关东。在北大荒跑了三年多的“盲流”。包产到户以后回到家乡在燕赵潮河稻田大学改造学习至今,取得了博士或者是博士后的称号!哈哈,固步自封的!

(原创)神奇的笔  

2011-11-06 11:17:01|  分类: 雨中诗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   王立青

我几乎丧失了所有力气,

提不起我那支尘封已久的秃笔。

这支笔的份量有多重?

就连小学生也轻而易举。

可我为什么无力提起你,

难道是我江郎才尽?

还是为糊口奔走东西。

就像哑巴吃黄连,

酸甜苦辣我无从谈起。

在我壮年的时期,

这支笔重如高山大地,

我有心提起这支笔,

生活的重负令我无暇顾及。

在我中年的时期,

一次偶然的相遇,

这支笔变成了地球仪。

只要轻轻一动,

何须用力提起?

在洁净的白纸上旋转飞舞,

留下了色彩斑斓的人生轨迹。

美丽的辉煌已成过去,

这支笔正经历着凄风苦雨。

我有心重新提起这支笔,

可廉颇已老矣,

空怀壮心而身不由己。

我眷恋这只神奇的笔,

它正一步步将我引向地狱,

尽管你像传说中的恶魔,

但我也情愿听信你的蛊惑。

我愿随你到十八层地狱,

准备迎接血与火的洗礼。

用我火热赤诚的心灯,

照亮阴森恐怖的黑暗地狱。

我要用这支神奇的笔,

把地狱开拓成芳草地。

冤魂怨鬼离假丑恶而去,

共同探索真善美的真谛。

这就是我神奇的笔,

前世有缘换来今生相聚,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你我合为一体,

又似一双同母所生的孪生兄弟。

                                   2011年11月7日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