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马王子的书车 人类的精神食粮

增加营养 陶冶情操 祛除烦恼 延年益寿

 
 
 

日志

 
 
关于我

我从小是地主的狗崽子,上学后是地主的后代!虽然门门满分,可一张奖状没得过!高考达到录取分数线因为家庭成份是地主而与大学擦肩而过。负气闯关东。在北大荒跑了三年多的“盲流”。包产到户以后回到家乡在燕赵潮河稻田大学改造学习至今,取得了博士或者是博士后的称号!哈哈,固步自封的!

修改意见  

2009-09-23 06:38: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野生灵芝的故事》修改意见

光玉兄:

你好!我最近忙得厉害,身体和心情也不大好,又应酬写作别的东西,对兄长的《野生灵芝的故事》的阅读和修改断断续续,但一直放在心上的。昨天总算结束了。简略谈我的修改意见和出书策划方案——

1、书名选择——我考虑很长时间,主张用《野灵芝》。书名是对原来《野生灵芝的故事》的简化与提炼,有主题、有乡土味,有野性味,也有读者的阅读期待。原来的《野生灵芝的故事》太长了,也容易让人误解为是“故事”类型,也太直白了点,不含蓄,少味道。你看还有没有其它更好的选择?要朴实而简洁、响亮。

2、改变框架——每一章太长了看着累,形式也老旧,改用时尚又轻松的新形式——引用文中简略关键词做小标题,如洪水、露水夫妻、小狐狸精等(有的需要前后合并、剪裁等),干脆去掉“第X章”。我已经初步加了标题,不合适的请修改。

3、简略修改——我想这次对此不用大的修改,我顺了一遍,改了错别字和不合适的标点等,请兄长以此稿为基准,再顺一遍并适当润色就行,能增加故事性和可读性当然更好。

4、补充写作——感觉前面虚写的景物多(尽管有的很出彩)而故事性不强,主人公出场太晚,对读者缺乏吸引力。请以4-5页的《打围》开篇(请重新补充写作100多字,要出彩,也可以换小标题),加故事、冲突,让主人公一开始就出场,多余的、冗长的场景描写、人物关系交待等可以往后放。(请先写好这段并全文修改后立即发给我重新编辑、剪裁,其它的再行准备,好吗?)

5、作者简介——请写一段300字左右的简介(修改你的博客介绍,并指明在哪里发表过作品等,也涉及博客,跳皮点。我来修改)

6、彩色照片——提供一张最近的作者正面彩色照片(要数码的),有个性特征为佳。

7、增加自序——策划要求见下面:■自序前言

8、增加后記——由我来写,见后面:■后记

9、封底方案——有适当的推介文字,见■[封底内容]

10、其他补充——兄长有什么新想法和好建议尽管提出来,随时保持联系和交流。

11、出版时间——最好在最近完稿推出,最晩在年前少量印刷面世(全部定稿后发兄长过目),留原版必要时加印,费用不多已经说过由我友情支助,兄长不用担心。之后再进一步寻求别的出版途径,那样还得对作品再策划、强化、丰富和提高。

不当之处请指正并谅解!

                                            小弟中定  2009-9-16晩于珠海

 

■自序前言——(请复制到WORD上填补式写作,2000字左右即可)

换一种眼光重新看灵芝(可另行拟题目)

——我的首部长篇小说《野灵芝》出山面世小记

 

(要求写得简洁、有趣、跳皮、优美。)6个分节,记录具体具体时间,大约2字

 

1

(我老家的出产野灵芝及相关情况,灵芝象征偏僻落后的家乡也深藏着值钱与美好的事物。)

 

(野灵芝的特性、价值等,灵芝的价值,其实这是人的价值,就是家乡的价值,是寻找和发现的价值。——以上两节剪辑原来的《引子》部分即可。)

 

3

(创作《野灵芝》一书的初衷、过程、感悟等——重点1。)

 

4

(拿《野生灵芝的故事》书稿找文坛名家指点受伤害的际遇——精减和改编博客上的文章。)

 

5

《野生灵芝的故事》在网络博客连载后的反映。——重点3)

 

6

(未曾谋面的文学兄弟张中定对本书的欣赏、指点、修改、加工以至面世情况,作者对读者想说的话。结尾也可以出首诗词以艺术性归结。——重点2)

               王立青 写作时间和地点

■后记——

野灵芝实乃好灵芝

——文学兄长王立青长篇小说《野灵芝》相关话题

张中定

 

(对文学兄弟情谊的叙述,对《野灵芝》书稿的认识、评价,修改思路、讨论过程、修改实施办法,最后呈现的结果、对本书和作者写作才华的肯定、期待、祝福等——想用小标题以示特色,大致提纲之小标题为——

 

博客中走来的知音兄弟

   

乡野泥土里飘荡的才情

   

两部长篇先推《野灵芝》

    《同根生》、《野生灵芝的故事》,

 

野灵芝实乃好灵芝

   

越过灵芝看得更远

  

                               2009年XX于珠海(抽空写好后发给兄长过目修改)

■[封底内容]

 

策划·编辑·出品:张中定

封面设计:林健,或者 程誉

 

邀请作家、出版人对《野灵芝》作出一句话推介式评价(初步候选人有):

畅销书作家 唐达天:

出版人 向  眉:

媒体记者 邓  闪:

新生代写手 歩 缘:

网络评论员 XXX:(查找兄长博客评论等)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