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马王子的书车 人类的精神食粮

增加营养 陶冶情操 祛除烦恼 延年益寿

 
 
 

日志

 
 
关于我

我从小是地主的狗崽子,上学后是地主的后代!虽然门门满分,可一张奖状没得过!高考达到录取分数线因为家庭成份是地主而与大学擦肩而过。负气闯关东。在北大荒跑了三年多的“盲流”。包产到户以后回到家乡在燕赵潮河稻田大学改造学习至今,取得了博士或者是博士后的称号!哈哈,固步自封的!

(原创)悲哀  

2008-11-03 17:03:39|  分类: 土博士论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  王光玉

笔名  王立青

   

人们都喜欢看《红楼梦》,喜欢《红楼梦》里面的语言、人物及事迹。可是,真正读懂《红楼梦》的能有几人?我看没有一个!正如《红楼梦》开篇所言: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就跟盲人摸象一样,政治家评《红楼梦》是一部封建社会的兴衰史;文学家评《红楼梦》是一部描写爱情的小说;评论家评《红楼梦》不一而足,多如“象”毛,无需一一列举;玄学家评《红楼梦》暗藏玄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扎进《石头记》里如入诸葛孔明摆下的八卦石头城,东一头,西一头,上下前后左右乱窜而找不到“生门”,最后困死于石头城!

面对后世红尘攘攘众生的井底之蛙见,如果曹先生地下亡灵有知的话,不知作何感想?

更有甚者,后世的人用她——红楼梦——牟取暴利!

如果从一开始的手抄稿是为了借鉴欣赏,取得精神食粮,那么还有情可原。但事情的发展往往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就像癌细胞扩散一样,发展到今天的电子排版印刷,已经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各大出版社纷纷出版,谋取不用支付一分钱稿酬的暴利!就是这样还有人嫌不够丢人现眼,又改编成电视剧搬上银屏,美其名曰:传播中国古老文化!

呜呼!

哀哉!!

我替曹先生大哭!!!

众所周知:曹雪芹出生于“曹门酒肉臭”的“大米”——相对于小康——家庭,从小锦衣玉食,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娇生惯养生活。

家道败落后,生活其凄惨、悲凉可想而知,所幸没沦为乞丐!

从俭入奢易,从奢入俭难。曹雪芹每日以泪洗面,过着悲惨的生活!但他不甘心就这样贫困潦倒下去,憧憬自己童年的美好生活。可是面对当时严酷的社会现实,自己的美好愿望只是一场梦!于是,将泪水浸透的毛巾攥得“一把辛酸泪”,演绎出“满纸荒唐言”!

由此看来,《红楼梦》是一曲悲歌!

是“一把辛酸泪”的泼墨!

颗颗泪珠,点点墨迹,无不凸现曹先生的世事洞明与人情练达!

《红楼梦》是特定的历史环境而生生硬挤出的“牛奶”!

是作者身处饥寒交迫时的“满纸荒唐言”!

令曹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后世的人们正在从“一把辛酸泪”中提炼“牛奶”以满足其精神和物质的贪婪!

正在从“满纸荒唐言”中榨取剩余的精神和物质价值,用以养活一大群文化界的乞丐!

曹雪芹不但是一个伟大的文学家,而且还是一个伟大的乞丐家,是乞丐帮的帮主!!

 

                                                    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评论这张
 
阅读(806)| 评论(1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